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但願人長久~~


好久沒寫文,連yahoo的舊文也沒力氣去搞...

本來打算十一月內做好手頭上的工作

然後學習語言,準備下年的工作

嗯,人生就是沒法預算的,縱使人以為可以未雨綢繆

當然,要負責任地活着,必須做個有準備的人

呵呵,只是,明天會發生甚麼事,只有神知道。。。

上月母親不慎跌傷了,要住院,相信十二月才有望回家

每次發生一些不太開心的事,都讓我有另一番體會

父母年老,早晚要面對他們離去的現實

尤其母親身體一向不好,她遲些早些回到天父懷裏,我也不會覺得很遺憾

就是捨不得...

昨天一位舊朋友告知,我透過她認識的一位同事去世了,年輕得很,癌症復發很快就離開了。。

不知道為甚麼,與她不很親,心裏卻痛得很,也許因為消息太突然,連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朋友也好,親戚也好,或許不會經常見面,只要知道大家安好,那就好了...





20 則留言:

  1. 由其係父母,應該好好珍惜同佢哋相處o既日子,我自問係一個不孝女,依家想補償都補償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人生有很多人都要好好珍惜,都巿人都很忙,見面怱怱,食不知味的....
      患病,也許是一個機會,讓我們與親愛的人坐下來好好相處

      刪除
  2. 父母唯其疾之憂。 (孔子)
    朱媽媽明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呢,相信你一定能明白....
      尤其是上次在你的blog裏讀到那篇關於友人的文章,嗯...

      刪除
  3. 回覆
    1. 嗯呢,可惜醫院心急想她出院,我倒希望她能住到至少可以落地行先走...

      刪除
  4. 回覆
    1. 謝謝,契B媽....
      這裏沒有表情符號呢...唉唷

      刪除
  5. 聽到不幸的消息心情總會受影響, 特別是在你媽媽入院期間
    調整下心情再重新出發, 寫岀來其實是個很好的抒發
    太私人的情緒我有時會選擇寫在一本簿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呢,謝謝您,好久沒見呢~~~
      對,私人的情緒有時我也會選擇寫在本子上...
      媽媽和朋友的事,讓我感觸,嗯,家人也好,朋友也好,網友也好,總之一直聽見你們有消息,有發網文,就安心了 :-)

      刪除
  6. 聽到呢d消息真係令人好感傷~真係要珍惜目前~
    祝你媽媽快d好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熊妹媽....
      天氣轉冷,保重身體 : )

      刪除
  7. 回覆
    1. 謝謝您~~~
      天氣轉涼,保重身子
      家中老人家出出入入,要小心,跌一跌可以好大劑

      刪除
  8. 新一年要健健康康多姿多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吉吉媽,許久沒見
      願神祝福保守你們一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心靈滿足~~~

      刪除
  9. 老人家就係比較脆弱, 所以呢排天氣冷斬都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願神祝福你們
      嗯,係,因為媽媽的病,近日經常出入醫院和療養院,見到好多老人家都係咁

      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