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耳塞的啟示...


新居是幾十年的舊樓,必然存在大大小小的問題... 感謝主我都適應過來了,而且頗喜歡住在這兒..可是..


遷入一個多月後,發覺睡房與鄰居的浴室一牆之隔,呵呵,從來沒住過這樣的屋子,只嘗過被樓上搬傢俱、動物跑步的聲音騷擾的滋味...想不到現在竟然在睡房裏,聽得見鄰人半夜洗澡開水喉的聲音...


老大倒是睡得香甜,我卻不能入睡,於是買了耳塞,晚上塞住耳朵,呵呵,行啊。


塞住耳朵,外面的噪音謝絕了,有趣的是,自己的聲音變大了.... 呼吸聲、鼻敏感造成的呼呼聲、心跳聲、吞口水聲....分貝突然變大了許多....


想起觀星。城巿觀星很困難,燈光太亮,在郊外地方,四野無光,天上的星星活現眼前...


當然,我不會被自己製造的噪音搞得睡不着,倒是心裏有一個意念...


鄰人的聲音與我自己的聲音一直存在,只是我聽不見自己的聲音,注意力都落在鄰人的洗澡聲上。當塞住耳朵,才發現自己也在製造聲音...在絕對寧靜的環境下,打破寧靜的卻是我自己...


想起聖經裏耶穌說我們看見弟兄的錯誤,卻看不見自己的問題,就如木刺和樑木那樣。


心裏暗暗提醒自己,當我以為自己做得很好,去指責或埋怨別人如何如何的時候,也許需要一對耳塞,讓自己在寧靜的環境裏,內省我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