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蒜頭去皮...


話說,黑醋浸蒜子對身體有益,有說道,可降血壓、降膽固醇、減少關節痛、減肥、降血脂.... 這些病痛我好像都沒有,不過說是增強抵抗力,就試一下。


呵呵,意外地發覺,我這種經常失眠的人,晚上飲了睡得很香,介紹朋友,有些良好的回應,不時keep住一大樽...


蒜子和醋都有殺菌之效,蒜子更是腸道的天然殺菌劑,用生蒜浸醋兩三個月,味道很香,浸得越久,蒜味越柔和...


製作過程其實很容易,但蒜子去皮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記得有人說過用膠手套搓可以很快去皮...家裏沒有「菊花牌」那種正統的,唯有用醫院打針那種薄身的


呵呵,果然,先戴手套,把幾粒蒜子放手掌心,搓阿搓,未幾,大部分皮都脫落,然後我又發覺,蒜子上面還剩下最貼身的最薄的衣,比較難去掉,呵呵,其實可以用一粒已經完全去皮的蒜子,與需要去皮的那一兩粒放在一起搓,效果比起只用手套搓更好...皆因完全去皮後,蒜子表面光滑,且「吸吮力」較強,把它與未去掉皮的放在一起搓,連最薄的那層也去埋.. 而且,完全去皮的那粒不會因為再搓而毀容...


我這只是權宜之計...可能菊花牌手套的效果能夠去得很乾淨...


不過,因為剝和切了一大湯碗蒜子,手指「LA」到腫左...


一些家居小幫手有時真很有用...


我會用小蘇打粉來洗衣服,將洗衣粉量減半,加上半量蘇打粉,出來的衣物爽身,很好用。


香港天氣潮濕,洗衣機(前揭式)的膠圈條容易發霉...之前那台洗衣機儘管每次洗完衣服後,我都打開門讓它通氣... 不久後仍然發霉... 不時用漂白水或消毒劑清洗也無法阻止霉蹟「成長」,最後用漂白水直接灑在發霉處也去不掉...


新買這台洗衣機後,我每次洗完衣服,用毛巾仔將膠條上的積水吸去,發覺這樣就不會發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