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主是你的明亮晨星...


主如明亮晨星... 這是基督徒耳熟能詳的聖詩,一首我很喜愛的詩歌

以這首聖詩為題,因為兩件事,心血來潮,想說一下對基督教圈子的歌曲的感覺...

基督教曲子的編排,絕大部分(尤其是舊曲)沒有流行曲的複雜和細緻,加入的音樂元素也不及流行曲...

從技巧和可聽性來看,個人比較喜歡聽流行曲,有時候想,基督教歌曲的再多元化一點就好 ((得罪很多人哪...我

如果開濶一點,不拘泥於傳統的宗教形式和包袱,百花齊放也不錯

近代的作曲編曲者,也做了不少改革和嘗試... 我實在欣賞鄭秀文近年出的碟

也許不是音樂種類少,而是教會接受的種類和曲風有時會定了形... 不喜歡的種類不會選擇播放或教導會眾去唱?? ((又得罪人....

當然,曲風、編排、技巧、歌手... 等無疑對一首歌曲起了關鍵的影響

但是,最最最重要的元素,蓋過了一切技巧和旋律可聽性的,就是神的同在,不論曲子內容是頌揚神、表述心迹或是其他主題...

有聖靈在工作的話,曲子簡單甚至不好聽,也能感動我心。

倒是有一關我還是沒能過,五音不全或走音厲害的人領敬拜的話,我實在無法進入敬拜裏... 也許有天我能克服吧... 為了身邊的老大呵呵呵

第二件事,親愛的,這是對你說的喔... 有天晚上來電請我代禱的那位親愛的...^^

我之前在禱告裏,就想起這首歌... 主如一顆明亮的晨星~~~~ 是給你的

你明白的 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