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選舉結幕,重新出發了~~~



立會選舉終於結幕,今屆我特別緊張...

我很高興工黨報捷,四人皆當選,但也為泛民的選舉結果感到挫敗

香港人厭倦政黨吵吵鬧鬧,也許更討厭的是政黨打着旗號「為巿民發聲」,實際上「發聲」的方式和內容,並非巿民所想見的。如果真的為巿民發聲,吵架大叫狙擊.... 也仍可以忍受,可惜,許多時候只見像小孩吵架一樣鬥大聲.... 嘈到完全聽唔到大家講話...

難怪身邊的親朋,有說「唔知可以投邊個」,也有話「想投白票」、「冇諗過去投」

建制派自有一群支持者,不論他們因何支持建制派,相信很多不是因為看見建制派在選舉論壇或立會上的「表現」而去支持建制派,平時的地區工作、他們的「維穩」、「發展經濟」的理念,令巿民支持他們,不論做法可取與否。。

但是泛民,尤其是無地區工作的泛民,平時若甚少平台向巿民講解自己的理念,是否更應該在論壇上申明一下...

因為我相信,這些大大聲聲叫口號、駡人的政黨,私底下他們有做社會工作,有理想為社會服務,可惜,在很多巿民心中落得一個「只懂吵吵鬧鬧」的形象,成為別人的口實,最慘重的,是無法將自己認為的良好信念,好好傳遞出去。

當然,每個政黨自有自己的支持者,但是,這不是同好會,政黨出來,就是為服務廣大巿民,如果不能用巿民接受和聽得懂的方式去與巿民對話,點樣服務巿民?

民主黨今次的落敗,怪不得人,過去黨內的醜聞、議員的表現,都叫人失望,一直食老本,司徒華年代的真誠去了哪裏? 競選時候選人也加入狙擊其他人的行列....

靠大聲鏟低對手,不見得就能抬高自己... 用傳聞打擊對手,問心自己有沒有證據指證對手??

雖然,我都認為新界西的陳一華牧師、新界東的龐一鳴入立法會未必佳選,畢竟他們都沒有政治經驗,也許只有美好的理念,但是,香港的確需要更有創意、更多愛和尊重,在公義上企硬,但手段和言語不必像炸彈那樣

相信有不少人不認同我的想法,認為要抗爭就係要咁樣,不過我始終認為,服務社群,最基本的是讓巿民明白你的心意。

盼望泛民都反省自己有何地方要改善,不要說因為配票不當,造成這樣的結果。還有四成多的人沒出來投票呢...

我很開心,張超雄當選了。盼望他用溫文但堅定的聲音,將社會上弱勢的聲音帶入議會

2 則留言:

  1. 心中當選者當然開心,希望唔好似呀!前曾特首只會做好呢份工.要真係幫到市民.做實事.
    [版主回覆09/11/2012 22:36:21]係啊.... 良好盼望喔.... 不過睇往蹟,佢應該會好盡力做 : )

    回覆刪除
  2. 重新出發?重新洗牌!一切盡在不言中...
    [版主回覆09/19/2012 23:01:22]一切還看未來四年大家的表現,但願香港人能夠積極正面地,面對越來越不容易的生活
    不過,香港人開始唔靠議會發聲... 國民教育、上水抗議水貨客、罷買大地產商店舖等等等...只望不要靠暴力...理性發聲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