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終於要搬家了~~但願情常在


媽媽現在用步行架能行一會兒


夢夢偷飲我的甜飲........


嗯嗯.....阿烏開blog後,第二次搬家了...

話說現在的居處是四十多年的舊樓

外表殘舊如老人,走廊是公屋那樣的長走廊,光線一般

還有奇特的設計,每伙厠所外有天井,天井對住走廊.....

記得第一次上來睇樓,感覺不怎麼好,生怕治安不佳

若非老大把家居設計得很好住,我應該不想搬進來

三年過去了。。。

居住環境比想像中好,雖然一般舊樓會出現的問題,也會出現

管理員像退休老人般,有事當沒事辦,令人十分氣憤

隔離有劏房,如厠沐浴,碰巧我已睡覺的話,就聽得清清楚楚


不過,這裏的鄰居真的很好,很有人情味

出入都打招呼,老人家見你穿得少外出,會提點你...

沒有亮麗的雲石,有時更有少少老人味、水渠味...

居住的大多是老人家。。甚少正裝年輕才俊在我的樓層

過去十多二十年在不同私人屋苑居住,

平日想碰見鄰居不容易,

見到面想打招呼,傾下偈...呵呵也不容易

老人家倒好,說句天氣冷了或暖了,話題就打開了....


自問屬於老一輩思想,深深明白「遠親不如近鄰」的道理

下下有事打電話落管理處,其實請鄰居幫忙,互相幫助更開心

以前母親很念舊情,鄰居搬得老遠,她會去探望....

多年如是... 新一代的人估計很少人會做這種事



這次搬家,新居又是大型屋苑,樓下會所大型商場,唉~~

無論環境,舒適度,管理質素,都比現居好很多

只是,實在捨不得這裏的鄰居...

一對非常好人的老夫婦,還有愛貓的可愛鄰居

將來即便再搬回來,也許他們已不在了....







23 則留言:

  1. 回覆
    1. 呵呵下周才搬,到時要睇下...不過以後冇雀仔俾佢追了XDDD

      刪除
  2. 聽見搬屋就怕怕,不過搬完之後,一齊安頓下來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啊,尤其是我雜物多到嚇人,每次搬家我都執到屎屎下...

      刪除
  3. 回覆
    1. 三個月搬兩次啊...小時候我也試過...
      而家唔得了,雜物多得很,搬家真的很累
      話說,當年你們移民,要搬過去,係咪好累人呢...

      刪除
    2. 我係飛咗嗰o黎至搞移民手續的

      刪除
    3. 咁你在香港的家當點算呢? 有冇搬過去呢?
      我新居的前租客要從香港搬回老家,一個人四十箱....哇,估計運費十分昂貴

      刪除
    4. 無呀,係紐約留咗六年至返香港,屋企人係晒香港,我啲嘢都幫我丟晒,我返香港都係攞番啲相簿返去

      刪除
  4. 祝你搬到新居開心愉快,夢夢快D適應到。
    有老人家要照顧,住近D是比較方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包豆媽....
      夢夢今日終於適應到了,因為昨天半夜她開始四圍跳,竟然推倒了我個空書柜 ><
      今日有大便了,呵呵

      刪除
  5. 真係好鄰居十分重要, 12月屋企發生大門壞左被困, 都係幾個鄰居幫忙至重出生天, 最重要佢地又喜歡我2隻仔, 成日同貓地打招呼, 寵壞佢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真是嫁,嘩你鄰居同兩貓打成一片真是太好了....希望我都可以和鄰居打成一片...

      刪除
  6. 新屋座落那裏?
    肥夢叻叻,咁快適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居在地鐵將軍澳線....
      呢隻夢....而家成日搞破壞...四圍聞,成日lam封箱膠紙,最污糟的地方走去瞓,唔得佢屎

      刪除
  7. 我住屋村長大的, 由細到大見到鄰居都會叫人架, 跟住姐姐生左姨甥, 我姨甥就會好似我細個時咁同鄰居嘅小朋友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係啊,媽媽也這樣教我們,見到人要叫早晨....

      刪除
  8. 好鄰居真的難得, 希望你在新居都會遇到好鄰居, 住得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啊,現在我還沒見過鄰居一面呢 XDD

      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