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小店新品介紹~~~手縫線/車縫線~~~


小店今年初重開後,沒有時間再放貨品上架....希望三月份能夠把美麗的布料和輔料放上去.....


今天趁完成一份工作的空檔,上來介紹兩款將出售的手縫/機縫線...

小時候母親做車衣女工的,家裏永遠都有很多線用,不用到巿場買線... 媽媽用的線,都是專業用的車縫線,強度很好,習慣了,卻不知道,原來縫線是滌綸線(polyester),一直以為是純棉...她有幾塔線留到今天仍然好,只是封了點塵

到後來長大了,媽媽退休不再有各色的線供應,自己到文具店或街上小販買的線,發覺為麼有一些線那麼易斷.....才知道原來線有分材質、強度,也有分glazed和non glazed的....



以下主要介紹兩款外國大品牌的線,日後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線材

小妹不是專業,就只按我的感覺分享而已喔.....


先說Coats~~~這牌子很多人在用,尤其是拼布的glazed(上了臘的)手縫線,實惠好用。一般手縫線不上蠟,但上了蠟的線縫起厚布來(如拼布、牛仔布),省力很多呢...拼布用的縫線加了棉,但是線不易磨斷(雖然純polyester線較強韌)又不起毛...

近來無意中找到一些工廠放出來的套線,是小圓筒的套線,估計是工廠用剩的線,不是零售的,有可能是同廠換標的。看見性價比OK,就買了。

本來自用,呵呵不過就在我買了一堆後,又讓我找到另一批更好的線材~~Gutermann,稍後會簡介一下這品牌....

那麼,這批美國牌子的線打算全部平賣了。。


這批線適合機縫/手縫,但線稍細,車縫厚布可能容易斷。相信更適合手縫,貼布縫也很不錯。擰度較緊密,不易化開,但不適用於上口金框啊......

這批線沒有包裝,但是沒用過的,有瑕疵的那些線店主都自留了,放上架賣的都是乾淨的好線,但偶有小小塵或貓毛(這是阿夢送出的禮物XDDD)

線色不齊全,我就把它們分為幾個色系,各取一些,隨機分配,合共十個,不重覆線色。



~~一包的範例,每包都不一樣啊,總之不重覆,也會包括下列的色系~~



線色系分別如下,店主辨色能力很差,請別跟我計較

很淺色的藍色系(兩個)、藍綠色系(一個)



深藍色系、中藍/藍綠色系(每款一個)



綠色系(兩個)、雜色(或紅、黑、紫...)(一個)



啡色系(一個)、灰色/藍灰/紫灰色系(一個)




包裝上標明色號、總長(約250米),但線的圓周有些略大,我對比過家中另一套標明是218米的線(見下圖左面),相信不會少於220米或更多吧... 下圖右邊就是要出售的線卷,這顆綠色的是圓周較小的,有些略大。



然後是擰度、粗細度... 以下是比較一般巿場上買的大陸套線,以及幾年前買的材質不錯的滌綸線....
最上是這批線,中間是還OK的滌綸線,下面是平價大陸線



然後,就比較COATS的glazed上蠟的拼布線,粗細度差不多,擰度也差不多
左邊是這批線,右邊是COATS的上蠟線,粗度其實一樣,但上了蠟就挺身,看去細一點....但擰度差不多



我自己覺得,比較手頭約200米的大陸線(約10元5個),或文具店那些100米的小線筒...這線的長度和質素都比較好。當然不能跟十多元一卷的專業拼布線相比了....一個 = 十個的價格呢.......

有興趣歡迎留言喔~~~

特價19元十個,不包郵

再來簡單介紹一套平價線,是樣品線,沒用過,但買來已是開了的。一卷很小,約50~60米,滌綸線,一共十色十個,用來做普通小手工可以的,強度和質量不及上面那批。





呵呵本來也打算自用,線太多。

特價9元十卷....不包郵



然後是Gutermann~~~相信愛做手工、玩拼布或布藝的朋友會聽過這個德國大牌子.....

初初認識這牌子,是在已經執笠的spotlight,當時買了回家試用,還不知道這牌子是世界其中一個最好的專業線品牌,只知道它很貴,18元才100米...............比起文具店的1.5元100米一卷... 十倍以上價格....

呵呵可是用過之後,就明白它為麼那麼貴,真的很好用。它沒說是拼布用甚麼的,可是線身平整、沒毛,強度高,用來做拼布也很很很好、車縫當然可以,手縫甚好!!!

可是,18元一卷(六年前),實在太貴...



哈,最近竟然讓我找到有工廠流出的一大堆Gutermann線,是有點髒,可是很便宜要了一大堆,除去面部那一層,裏面的很新淨...... 這堆線捨不得放上來賣~~~~


比較gutermann與上面那批線的粗度,會看見,gutermann像絲光棉那樣




歡迎來小店逛逛...這兩周會慢慢上貨

小店網址

http://hk.user.auctions.yahoo.com/hk/booth/busueyip






4 則留言:

  1. 雖然我很少做手工,但你的資料很詳盡,
    多謝分享,我又識多樣野,原來縫線都咁多種質數
    [版主回覆03/07/2013 16:29:20]呵呵我識得少,係咁E講下,仲有分好多種....

    回覆刪除
  2. 車野~真係唔係個個掂,我都唔得!
    [版主回覆03/07/2013 19:19:30]手縫都可以噃...好好玩呢
    話時話,我入廚就真係完全唔掂....十幾年結婚了,都只係識整一兩味......

    回覆刪除
  3. 祝生意蒸蒸日上, 貨如輪轉!
    [版主回覆03/08/2013 22:32:30]謝謝您~~~~呵呵妹妹個pat pat 真係好可愛.... 為食的牛奶色貓貓
    歡迎得閒來小店逛下

    回覆刪除
  4. 言語治療師加英文教師Carley2013年3月8日 晚上8:46

    我都超愛diy!你做甚麼手工多呢?
    [版主回覆03/09/2013 17:03:14]等我去你樹坐坐先
    [版主回覆03/09/2013 17:00:20]呵呵,我睇多過做....買材料多過做
    knitting, crochet, weaving, sewing, embroidery, rubber stamp、樹脂花之類
    而家想學做口金、公仔、織珠......咩都想學想做
    你喜歡玩甚麼呢? 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