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狗狗寵物美容師 ~~ 我的友人




話說,自從打算要領一隻小貓咪回家開始,小妹努力做功課,在網上找找養寵物的方法...

今天為了一些貓事,到網上論壇爬文,發現不少狗主投訴寵物店美容服務不周.....

我不打算把貓咪交予外人美容,免得嚇怕她、可能染病,相對於狗狗和長毛貓,短毛貓美容應該輕鬆得多

就算要美容,也會找友人幫手...

眼看原來有好些狗主希望找到好的美容師,心有所感,特別想談一下我的這位美容師朋友 : )



友人做了寵物美容多年,考了牌之後,在大型寵物店工作一段日子,然後,自己開店做了幾年

後來轉做自由業,既累積了一些熟客,便上門為客人的狗狗美容

一般而言,自由業者都會積極的派卡片、請親朋告知朋友鄉里,好能接到多些生意...

呵呵偏偏這位朋友和小妹一樣.... 不是有客就接,有錢就賺...

她是一位有原則,誠實的人,就算美容技術未必高超,但會盡力工作,不騙人

曾經,我說不如我替她在屋苑樓下派卡片給鄰居,讓同一個地區更多人認識她,不用四處去,省時省車錢,一日又可以做多幾單。

呵呵怎知道,也許鑑於人身安全(要上別人家工作),而且工作太多也兼顧不來

她婉拒一些完全陌生的客人,只接熟客和間接介紹的客人...

小個子的她,每天拖着一箱很重的美容工具四圍去,每天接的工作量不能多,舟車時間佔了不少...

而且,她為狗狗美容之餘,也會花時間與狗主交流,有好些狗主還成了朋友

說實在,這樣的工作方式所賺的錢,明顯比在美容店工作所賺的少,也沒有福利,但所花的時間和心力就大很多

只是,我能從她的分享中,知道她做得很開心,她相信這是神呼召她去做的工作,神會預備客人

當然,不把自己的工作變成流水作業式,用心經營,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過,我相信,所得著的,正是我們從工作裏可賺取最美好的份,是神藉着工作讓我們得享的美好果子


當我在論壇上看見的那些不良經營手法,心裏就有兩個意念﹕

工作佔去我們每日的大部分清醒的時間,如果隨隨便便、求求其其的把這段時間花掉(曾幾何時我是這樣)...

更差的就是偷懶、不負責任地工作.... 豈不是白白浪費了自己的生命...

還有的就是覺得,如果換了是我的朋友去做這些狗仔,也許不會變成這樣了.... 至少,她做不來的,會先告訴狗主,也不會做完之後夾硬加收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