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貓砂、貓砂盤... 四月十五日更新







選用richell人形貓厠和豆腐砂的原因之前寫過...

貓厠、貓砂使用兩周後更新﹕

先介紹貓厠,這款人形貓厠的原設計就是圖一的樣子,讓貓兒坐在白色膠板上,這樣子屁屁不會坐在貓砂裏,而爪子也不會帶砂

所以,這款很適合凝固砂,幼砂不會帶出厠外。我加了一塊3M的浴室墊,貓兒順便用來磨爪子 : )

它標榜能節省貓砂,我認為是可以的,見圖四,盤底是圓形的,無須放很多砂,對於喜歡每天或每一兩天清走貓砂的貓主來說,這個十分好用
,即便兩三天倒掉一盤砂子,其實用量也不多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單層盤,尿尿流到盤底,會把整盤貓砂都弄臭,有點浪費

所以我加了一個小筲箕在中間,然後在盤底加半塊尿墊和少少砂,為了省錢,又唔想有粉塵,就買了平價的大粒木砂試下...

結果從圖五可見,有少少尿尿會流到盤底,被砂子吸收了,也不臭,大概四天左右清一次底盤就OK

貓兒還小,這樣,貓砂的用量就不大。不過...


這款豆腐砂粒子大,雖然吸水也挺快、挺多,也吸味(尿味),結團也可以的,但不太結實,有少少尿尿會流到盤底

但是,一包好像用得也挺快,7L的,用了兩周,已經去了一半,一只幼貓... 而且還只是放一小筲箕的砂子... 也許因為我很勤力清砂

實在不能接受一個月或兩周才整理砂盤....

因為貓咪的益處,不想用礦砂或水晶砂,也不想用崩解型的,暫時還是用豆腐砂

但豆腐砂不能蓋住便便 > <"

更新一下﹕

小妹向來都喜歡嘗試,用品左溝右溝,但因為沒有科學知識,經常失敗

為了省貓砂(豆腐砂實在很貴喔...),買了木砂放在底盤吸尿,效果也可以,於是,想到不如試下把用完的茶包曬乾,放在底盤吸尿

小妹每天無茶不歡,積存下來的乾茶包(放在雪柜做吸味劑)很多,可以試下

三天下來,清理底盤看看,噢... 很大尿味,如今才真正知道甚麼是「貓尿很臭」、「強烈阿摩尼亞味」...

真的很濃烈的阿摩尼亞味呢,還未提起上面的筲箕之前,也許是上面的豆腐砂把味道蓋住了不察...

實驗證明了~~~~~

1. 茶包不能除臭,吸尿是可以的,我在盤子裏也放了兩小包活性炭,我覺得沒有效果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放一兩包茶包.... 再試試

2. 之前底盤的砂和尿墊味道很輕,相信是那些豆腐砂吸臭力很強,我覺得我買的那款木砂沒有這豆腐砂那麼吸臭....

面盤的豆腐砂我認為吸尿臭力很好,貓貓尿尿完許久,我都不知道她尿過,要走過去用鏟子扒砂才知道

不過,豆腐砂對便便是完全沒力的喔... 有主人喜歡愛貓自己扒砂蓋住尿和便便,而我就寧願她不扒,那樣她的腿和身體就不會碰到污物,砂子也不會亂了,讓尿自己凝固,便便就讓我用厠紙拈走就好

而我個人就不覺得豆腐砂發出一些貓主說的「酸叔」味... 也有貓主話豆腐砂會生蟲,也許我的廚房好乾,用了一年多,都很乾淨....


後記:

近來認識了一位貓友,他也用人形貓厠,他的經驗與我的有些不同,我覺得很值得參考

畢竟,貓貓係有自己思想的動物,有自己的喜好,貓主買砂盆前,不妨先觀察下自己隻貓的喜好...

http://blog.yahoo.com/neowneow/articles/635471/inde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