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留住人生中美妙旳時刻~~~ Precious Moments through the camera of Moments




Meow問: (( 喂喂....各位好... 猜猜我在哪兒


呵呵上面的貓咪照是我用傻瓜機拍的,完全不懂攝影技巧的我,只會追着貓兒拍 ^^


相信六、七十後的朋友(也許八十後亦然)小時候都去過舊式影樓拍學生照。照相叔叔先讓媽媽替孩子整理儀容,然後到指定位置乖乖坐着,由叔叔試拍幾張,沒有即時看相片的先進功能,就叔叔說了算...

到影樓拍的也有全家福,那種排排坐的全家福,呵呵小時候很想有一張正經八百的全家福,或者戴四方帽的「大頭照」...

話說家慈年輕未婚時雖然窮,卻有好幾張在影樓拍的獨照,算是清秀美人喔(可惜我沒能遺傳....)


時至今日,數碼相機之普及,人人都能做攝影師,我家老大的家人每逢大時大節,都喜歡閤家拍大合照。連我這個對visual arts非常唔搞之人,都可以偶然拍到一兩張美照...

留住美好時刻,今天比昔日容易和廉價多了。。


只是,要把美好時刻拍得美,拍得傳神,拍到自己當時眼中所見或心裏所感,拍出自己想要的主題....這就不只需要一台傻瓜機甚至專業相機


日常生活、外遊,隨意隨手拍照,即時整理照片,放上FB,是賞心樂事...

而到影樓拍照,比如婚照、嬰兒親子照、全家福,特意拍下美麗珍貴的照片,則像是在人生路上某個階段刻個里程碑那樣。

如果讓在這方面有恩賜的人代勞,為我們留下具有特別意義的照片,內中不但有當事人的倩影,也包含了攝影師的靈感和風格

近來認識了一位朋友,她建立的一個網站展示她的影廊的作品,very impressive,很有心

她的相機下的主角都是那麼美、自然、充滿動力、喜樂,沒有做作的表情

得到允許,在這裏介紹她的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到這裏 ﹕


http://www.momentsgallery.com/Eng/gallery_photo.php?c=TF&i=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