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家居清潔用品小分享~~

終於完成今期工作... 明天要開始趕下一期....

哎唷,試過多次「大安旨意」有多餘時間下,結果因中途發生了不可預料的事,令到後來工作延遲完成,或趕到甩褲,我還是無法休假

真的有點厭倦這樣工作,沒有放工時間,身邊的人好像以為你好得閒... 唉,我只是沒有固定上班時間,不是不用工作喔....
 
還要做阿四 ~~ 一份年中無休,永無假期又無人工的工作

話說,做了多年阿四... 自問做過奢侈的阿四,買用完即棄產品、中高價品牌用品,又做過慳家阿四...

發覺,用完即棄清潔用品不是不好,例如除塵紙、一次性厠所擦、抹油紙巾... 不過,成本很高,而且,若不計及家務所需時間(偏偏這是最大的成本,對吧),性價比.... 不算很高

近年為了節省開支,而且發覺貴價未必最好,方便未必乾淨... 於是放棄以往的習慣,試下找找適合自己家居的用品看...

當然,我覺得好用的,別人未必同意 XDDDD

環保冰鮮袋﹕

這是家慈教我的,很好用,又環保。適合一人或少人家庭

我會一次過買一條豬展或排骨(或牛肉),回家後,切好分開一份份裝好,放進冰格,每次取出需要份量。以前我會用保鮮盒,但是比較阻地方,用完又要洗。或者會用透明薄膠袋,一包包放好。

而家呢,我就會將平時煮即食面或包魚面、蝦子面之類的袋仔收集起來,用來放肉。事關一人或二人食的肉份量不多,一次一袋好方便,而且,這類袋不會粘住肉類(薄透明膠袋有時會「食」住塊肉),用完可以洗下再用。反正本來這些包裝袋都是即棄之物,再用佢一兩次,環保又省錢。

牙刷厠所刷﹕

呵呵這個只適合不怕髒的朋友了

話說多年前老大會買一般厠所包魚刷來洗厠所,但是小妹一向非常怕污糟,不能忍受個刷洗完厠所之後,又放回放刷子那個膠杯中,總覺得個厠所無疑是洗乾淨了,但係個刷咁多毛,一定粘到污糟野,於是又要洗個刷和膠杯,咁在哪裏洗呢.... 難道要找一個大桶放在裏面嗎....

而且,個刷咁大,有些地方洗唔到...

於是小妹放棄了傳統包魚刷,改用貴價3M即棄刷頭,很好用,刷完即棄...但不化算,一盒得八個... 十多二十元

於是,我就改用牙刷... 呵呵係,平時用完準備要丟掉的牙刷... 我發覺,牙刷可以洗到一些很隱密的位置,又容易控制。如果怕手會沾到馬桶內側,可以用鐵線駁一枝筷子之類,加長手柄。。洗完之後,沖厠時沖下牙刷,然後放在膠杯裏就OK。我會在杯中放濃度很高的漂白水,浸一段時間就把水倒掉。這樣不用煩惱在哪裏洗刷子了。又省錢又環保。而且,牙刷的毛沾了污物也很容易清走


消毒清潔劑﹕

自從沙士後,相信一般家庭都有消毒地板的習慣..
以往我不用消毒劑,尤其不想用漂白水,傷手、味重、敏感體質不太合用,但其殺菌能力高,又可漂白...
自從搬到新居後,我抹地會加一點漂白水,不過,養了貓貓,就不再使用了,怕毒死她
取而代之的,是動物適用的消毒劑,我用的是Sun & Sun
味道像滴露,但沒有滴露的味刺鼻,說是醫院、寵物店或獸醫診所都會用到
說是僻味效果好,溫和不傷手,毒性較低,殺菌能力不錯...防敏感
用了兩個月,僻味效果好,溫和不傷手,真的防敏感了,說是可以不過水,但有動物的家居,過水隱陣D
有一公升或一加侖(約3.8公升)裝,如果用開滴露的,而家有貓狗,或有BB仔,不妨轉用這個
價錢貴一些,但比較安全




有機會再肺話 XDDD

3 則留言:

  1.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4月11日 清晨5:48

    佩服佩服!!
    [版主回覆04/11/2012 21:26:57]吉吉吉,話時話,厠所掃... 法文點講呢

    回覆刪除
  2.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4月14日 下午2:08

    balayette pour les toilettes
    [版主回覆04/15/2012 19:15:22]呵呵謝謝.... 雖然我唔識發音.... 中文三個字... 法文差不多十個音...

    咁又想請教,這個厠所掃的法文,有沒有分陰陽呢

    回覆刪除
  3.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4月15日 下午1:58

    陰^^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