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2年回顧~~~ 愛和信心的奇蹟般見證



阿夢﹕「媽咪...我都要回顧...我而家回顧緊了,你見唔見我係度回顧呢....」



呵呵以前看電視新聞,每年到最後一周都有一年大事回顧

2012年我的日子都埋在工作、家事之中,生命點點滴滴的改變....為着未來重大的改變作事前準備

那麼,也來個年終感恩回顧,願來逛的朋友得着鼓勵,願神得着最高的讚美

牧師從一開始為我禱告,兩三年來,每次神告訴我的,就是要「相信祂」

Faith....faith...faith,這是每次禱告都提到的主題,我明白,這是我信仰生命中最需要注意的事,否則神不會一直提醒我

所以,我不可以忘記神的恩典,祂讓我經歷的喜事、苦事,都是為了讓我知道祂在我身邊,讓我信靠祂

今年,我所經歷的恩典,都很具體、生活化,好讓我能夠摸得到、看得到

第一個見證

首先,一定是阿夢的出現...



以往一直想養貓貓,之前我一直以為只有SPCA有得領養,上過網看見只有大貓,沒試過獨自照顧貓兒的我,怕自己搞不好整死貓貓,想要一隻健康的幼貓 ((當然這是誤會,大貓也有些容易帶的......

但是,家人一直反對,甚至為此吵了一頓。。於是我向神說,沒得到家人同意之前,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如果神要賜我一隻貓兒,又得到家人首肯,我才會養。這事就不了了之。

今年二月在毫無預告之下,偶然得知一位陌生人要送出初生貓兒,不少人想領,我也試試加入申請行列,並禱告主,神就這樣把阿夢給了我....

這是出人意外的禮物,領養家貓唐貓並不困難,但名種的初生貓兒卻不多見。。我不是歧視混種的唐貓或家貓,任何品種都源於神的創造,但我知道,神賜我一隻名種貓(雖然不是那些Pedigree),是要讓這事更明顯,讓人知道這是祂的作為。

我也要感謝送出貓兒的那位朋友,她信任沒有養貓經驗的我,我才能領阿夢回來

如今,每次看見阿夢,便想起神對我的愛,祂知道我工作很孤獨,沒同事,不能離開座位.....阿夢的陪伴實在很好

第二個見證

之前在BLOG提過,阿夢三個月時有一天,頭頂突然長出一個硬塊,很擔心不知發生甚麼事,於是燽告主,讓她在覆診(打預防針)之前,肉塊要消退....約兩周後吧

呵呵,我每天都摸摸,直至覆診前兩天,突然變細,然後消失了.... 醫生說貓兒有時會長出一些不知名的肉塊,醫生也不知道因由,若不是持續不散,則無礙健康,她認為這是很平常的事,可是我知道,即便如此,但肉塊在覆診前消失,那是神聽了禱告

第三個見證

從苦事中的見證...

我家四次塞屎渠,雖然很臭,但感謝神,四次我都在家

第一次塞,我還睡着,到我醒來時,屎水已浸滿整個厠所...但是,奇蹟發生在我家... 呵呵我的厠所門口的腳線很低,約2~3CM,屎水雖浸滿了企缸、厠所地板,卻沒有從馬桶湧出(鄰居的馬桶湧出屎水如噴泉,屎水浸到廚房....),而且,屎水剛好浸到腳線位,一滴也沒有流出客廳,便停止再湧水... 通渠師傅來了之後,我開始畢屎水,哈...神又讓老公回來前,厠所內的屎水自己退去,他不用畢水.........

第二、三次塞...我們也預早發覺,雖然很煩,但沒有再出現屎水塘...

今月第四次塞在清晨六時,感謝主我通宵工作,在它開始塞的時候被我發現,隨即打開大廈屎渠的塞蓋,讓屎水流出天井,若稍遲十分鐘,這次將會全屋屎水,因為這次塞得很厲害,師傅通了三次(兩天)才通到,期間天井的屎水甚至流到走廊都是,搞了兩天...

第四個見證

有一件小事,就是鄰居的水喉每每開水,都會發出很吵耳的震動聲,半夜、清晨、晚間,難以忍受,便向管理員投訴,希望鄰居整整佢。但是,我們和管理員都以為是藏在牆內的喉太舊鬆了所引致,這是很common的問題,但要修理就很困難。我便禱告主....

但很感謝主,鄰居很負責任的,隔天找來水喉師傅一看,說那只是水龍頭的膠片老化,換一換OK,呵呵...


差點忘了,還有一則,十月時被門夾親手指,詳情之前寫過,半個手指甲出血黑了,非常痛,以為一周都不能打字(不能工作...),我跟主說,怎辦,工作怎辦........感謝主,第二天痛楚消退了很多,已經可以打字了....雖然瘀血要大半個月才散了

第五個見證

然後,就是發生於我身體的見證...呵呵頗好笑的,附上圖片

有天突然發覺左臉上長了一點黑色的斑,稍稍立體

由於小妹右眼下已經有一粒肉痣,也是從一點慢慢長成一大粒,媽媽老是叫我把它除去,怕會越來越大和變質,但要切除應該做小手術。而我也知道這些增生物有良性有惡性,於是,左臉突然長出深黑色的斑點,有些擔心,便呼求主.... 說...我現在沒錢搞這些問題呢,主可否讓它自己消退..............然後用手刮它....不小心刮損了...紅了一大點...

相信女士們知道,色斑刮不走,塗美白cream也未必能清除,之前我的鼻子也有斑點,怎樣也退不去,刮損了多回,斑點仍然存在。不過,這次,被刮傷的地方慢慢好起來時,我發現,那斑點竟然沒了..........

兩張附圖,一幅顯示左眼下有少少傷口,就是被我刮損復原中的地方,原本那斑點,就像另一幅有肉痣的右眼下那一點,比它更深色,呵呵右眼下那一點幾年也退不掉呢......

這斑點是退去的地方



那斑點原本比以下所指的色斑更深更立體



第六個見證

哈,差點忘了我的手提電話...怎地近來的見證都與缺錢有關,我擔心經濟問題,神在安撫我了...

小妹九月才買的新手機很不好用,但為了省錢,我還是忍着,跟神說了,唉,這個手機真的很差,可是我又不想再花費買新機,看來除非大抽獎,否則未來一兩年應該不能換手機了.......

呵呵就在今月,家人送我一部二手i phone,雖是二手,仍然很新淨,呵呵呵~~~這誠然是年終大禮




來年,將要接受更大的變化,願主賜我力量和勇氣,去走更難的路,無論是好事、壞事,在神裏面,都能夠把它們變成祝福~~

願你們也得着祂的幫助和平安

我的小網店是http://hk.user.auctions.yahoo.com/hk/booth/busueyip
歡迎來逛逛,重開了



 

 
 
 





10 則留言:

  1. 新年蒙福!
    [版主回覆12/31/2012 21:49:43]呵呵,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祝妳2013年 充滿希望 完成夢想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12/31/2012 22:37:15]多謝您~~~期待你地下年有更多歡樂的旅行

    回覆刪除
  3. 大塚家的小灰灰2012年12月31日 清晨6:48

    Happy Happy New Year  ~ 
    祝人猫健健康康 
    [版主回覆01/01/2013 17:25:46]謝謝您,也祝你們一家大小....包括所有史努比,都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世上沒什麼,比切身經歷神的真實更好了!
    祝福妳每次埋單回顧,心裡口裡盡是歡喜快樂!!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版主回覆01/01/2013 17:30:25]謝謝喔~~~互勉之

    回覆刪除
  5. Happy Meow Year!!!
    祝2013年一切順利! 身體健康! 夢夢肥肥白白! 日日開心!
    [版主回覆01/02/2013 11:20:20]Yes... Happy Meow Year!!
    哈碌女婿,祝你今年肥肥地,活潑健康,帶給你媽一家人更多開心

    回覆刪除
  6. 新年快樂~~
    祝今年一切都順順利利, 開開心心
    [版主回覆01/02/2013 18:03:38]謝謝您~~~
    祝你們一家今年平安、健康、喜樂,祝福滿滿的

    回覆刪除
  7. 祝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版主回覆01/05/2013 14:05:51]謝謝您~~~~大家都一樣

    回覆刪除
  8. 我也有這樣的一直回顧著,讓自己更真切的仰望神,深知道神完全知道我們各人所需,只要單單的相信祂.....sue祝福你及你的家人在未來的日子裡更沐浴在主的愛裡
    [版主回覆01/08/2013 15:07:42]是的喔,我常常聽和看別人的見證,得到鼓勵,也感到神與我們相距不遠,但願我們一生都沐浴在神的愛中,直至返天家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分享啊~~
    我不是基督徒, 但我相信有上帝, 相信冥冥之中自有主宰, 雖然2012年我經歷了好的和不太好的事, 但所有讓我從中得到的, 失去的, 經歷的, 學懂的我都很感恩, 所有這些都讓我有得著和成長!
    祝你和家人還有阿夢有美好的2013年~~
    [小肥貓回覆01/15/2013 00:50:26]多謝你啊~
    [版主回覆01/14/2013 13:35:59]謝謝您的祝福~~~~
    是的喔,人生中一切好的壞的,都是讓我們成長的事,沒有嘗過苦,不會知道甜是那麼美好的

    願神大大賜福予你

    回覆刪除
  10. 真係甩左咁勁???
    冇生番吖麻?
    [版主回覆01/15/2013 16:38:51]係啊...真係好神奇,被我刮損了好番了,而家係紅左一點,黑斑冇左,不過只有呢點,面上其他斑就刮唔到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