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新洗衣機功能比較~~金章 7120P 與 金章6125




借用<陽光滿溢> 官網的劇照

呵呵近來最喜歡的韓劇

有我很喜歡的演員尹啟相、韓智慧

另一套韓劇<感激時代> 今天結局

也是不錯的劇集

======================================


布料小店重開了,在臉書facebook,歡迎來坐坐~~
https://www.facebook.com/sewinlovewithjesus


言歸正傳

話說搬家後,新居洗衣機呵呵遇到我後就下跪了...><

於是又開始了洗衣機選購過程

小妹是洗衣機控....

買家庭電器,我盡量選很耐用的

尤其是洗衣機這種heavy duty的電器

不過,今時今日,就算歐洲大牌子的洗衣機

也沒能保證可用十年.....

鋼水不及以前,QC不及以前....

function太多也容易壞...

唯有使用時小心一點

今日師傅來裝機,我順道請教使用要訣...

今次我拿舊居的6125,與新居的7120P來比較

因為兩款都算是頗新的機款,功能差不多

可是6125要六千多元

7120P就五千有找...

為甚麼??



先提一下之前用過的金章

之前在網誌上分享過 金章 6125的用後感

嗯,用了三年,6125的確很好用

本來新居也想買這款,可惜機身太厚(63CM)

意大利造,機身很厚,外殼頗厚

7KG洗衣量

洗衣算是頗靜(我未用過氣壓的洗衣機,聽說氣壓機更靜)

乾衣1200轉也不會很吵,不會跳舞

可調熱水至90度

有多個洗衣程序,包括毛衣、手洗(兩種分開的)、合成衣物、薄衣、牛仔褲、棉衣

可調轉速,1200、900、700轉

其中有幾個程序都可以調較至特快洗衣

洗女性內衣,放入袋洗,用手洗程序,完全沒變型

如用1200轉,衣物很乾,非常好

不過,洗衣時間挺長

但是,可以按特快洗衣,時間減半,不過,記住洗衣量都要減半


好了,介紹 7120P... 

驟眼看去,與6125差不多

也是7KG洗衣量

但是,泰國造的

1200轉,可調水溫至90度

洗衣program的數量幾乎一樣

可調轉速,1200、900、700轉

除了特快洗衣掣外,

它本身有個兩個獨立的特快洗衣程序

一個是棉衣的,40分鐘

一個是薄衣或內衣的,30分鐘

洗衣量要減半啊...



對了,6125 和7120P 兩款都算是新款

即是,有LED顯示洗衣時間

比如說,棉衣洗2.20小時(好長...><)

開機後會倒數時間,這樣你就知道要等多久...

然後停機後會BEEP你...多次

LED有好有唔好

香港天氣潮濕,電子版遇潮也許LED較易壞...

好了,現在說說,7120P 我覺得不及6125的地方

嗱,我因為沒時間四圍逛,沒有看過實體,就買了

而且也沒辦法,對照過,我想要的意大利機....

不是機身太厚,就是洗衣量不夠我用...

7120P機身較薄,適合窄的空間

但是它的外殼明顯就無6125咁厚

敲落去覺得薄D

按鍵、放洗衣粉的格,都無咁厚同實淨

機門也是

另外,7120P的膠邊(內框)好濶

這個呢,外國人已經投訴了

就是它會將小物(袜子、紗巾之類)捲入膠邊....

成個洗衣程序就塞在係條邊度...

呢樣野可以解決,小物入網...

不過,就容易清理膠邊

仲有呢,佢的隔塵位不是在機身右下角(一般有個正方形蓋)

而是在機裏面有個filter

師傅話,好處是,如果有野塞住去水去得唔好

舊款會在那個正方蓋位有少少滲水(所以會有生鏽)

<<但是這個毛病早期其實可以避免,多D清理那個隔塵位就OK>>

但是新款唔好處,是如果電子板壞了,去水程序唔操作

就沒有另一個去水位...要畢水....

這個我之前沒想過...

特此提醒


暫時用了一天

覺得使用上、效能,與6125差不多

乾衣算是很靜...

嗯,如果空間足夠,我還是會選擇6125

當然,如果荷包有銀,我會選Miele


使用或選機小貼士


小妹非專業人士,僅就自己經驗和聽取師傅說話,

與大家分享下自己想法,呵呵未必正確

1. 洗衣程序多,未必用得晒

我自己就重視洗衣機的loading,經常要洗毛巾被...

聽過不少人說,二合一不耐用,今日師傅也這樣說

當然也要看用家如何使用,或QC好唔好

不過,無論煤氣乾衣(以前我用煤氣乾衣)或是電力乾衣

耗用能源頗多,而且乾衣量最多是洗衣機的loading的一半

乾衣時間往往好長.....往往兩三小時

2. 如果選購陳列品,要看看機身有冇瑕疵,比如撞凹過的痕跡

打開洗衣粉盒,看看有沒有用過的痕跡..


3. 洗衣loading就算話是6、7、8KG,都唔好用盡

用三分之二,衣物會洗得更乾淨,而且部機會耐用D

衣物濕水後,就會更重,太多衣物,加重摩打負荷

先看說明書,按着各程序的洗衣量就最好了...

4.  轉數高的機,摩打磨損較低轉數的快

5. 如果洗衣時部機跳舞,有可能是洗衣機四隻腳平衡問題

長期平衡不佳,影響避震,對於摩打也不好

以前就試過這情況,結果部機震到入水喉鬆左...

水滴滲落廚柜一直都不察...

6. 洗衣完後,機門打開通風,膠邊用布抹走剩餘的水

就唔會發毛...

-end-






































3 則留言:

  1. 回覆
    1. 以前的金章好耐用...而家新機反而冇咁好,師傅話,新機五年內如果未維修過已經好好,當然,用家小心用,就差好遠....而且,會越來越少意大利機,因為運費太貴。。賣機俾我個sales話我知,佢朋友部金章用了三年,個內胆成個鬆脫(條軸斷左??),要換機,我估可能衣物太重??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