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BIOKIXX 殺蟲系列的用後感~~~ 殺蟲之我見~~~一些補充更新+

家居裝修終於順利完成了~~~
接下來是一連串清潔工作..
話說大廈樓下有食店,小強(大強啊~~~)常常出沒於走廊外,感恩的是牠們沒有走入屋
但裝修期間,不得不全日打開門窗.... 真係好怕佢地會爬入來

自搬入來起,我先用滅蟲粉劃牆(有效喔...但毒性應該不低) + BIOKIXX長效殺蟲水(橙色樽)
然後,由於皮膚敏感,睡房會定時噴BIOKIXX的除蟎水


多年前經朋友介紹,開始用BIOKIXX系列
這是香港頗出名的環保殺蟲劑,毒性低、安全
由於他們宣稱其殺蟲原理對人冇害,又冇味,除蟎效力不錯

我試了,除螨效力應該很不錯,每次換床單,噴了床舖,身體就不會癢
至於殺蟲水,我也一直使用... 喜歡它冇味,碰到都不至於傷身
不過,由於其殺蟲原理是中斷蟲蟲的神經中樞,
這需要一點時間,這就是問題所在

今天外出時看見走廊有隻大強,大驚之下... 拿出BIOKIXX打算噴佢
但一想到,BIOKIXX是水劑... 未噴到佢,佢應該感受到,速逃
而且就算噴中了,佢唔會即刻死,唔知會爬去邊樹...
於是唯有用通渠水「唧」佢.....不果
最後又用回BIOKIXX... 果然,噴左好多,佢仲走得好快...入了隔離屋的天井....
生死未卜,應該會死的...

這就是BIOKIXX的弱點.... 如果你要隻蟲即時死在你面前,建議用其他毒性較高的,或者用掃把啦
如果小強出沒於家中,你又唔知佢會「死去邊」,咁就好煩了~~~
而且你會好唔放心,猛咁噴,因為佢仲仍然爬得好快嫁
但是,如果有小朋友的家庭,或噴植物,BIOKIXX是較安全的選擇,至少吸入少量無害

相比一般殺蟲水的難聞香味和毒性,BIOKIXX無疑較安全。巿面上的噴霧式殺蟲罐效力很強,若家中沒有小孩或動物,半年一次可以把跳蚤或蟎都殺死,只是,毒性較強,留在家具上的時間也長

現在養了貓兒,之前用開的殺蟲粉要全部抹走,至於BIOKIXX,可以用嗎?
雖說他們寫的是寵物可用,但其中含的物質permethrin(好似係紅色和紫色兩隻都有,有錯請告知)
我上網查過外國不少獸醫和愛貓人士的建議,這種物質對貓兒有毒害
雖說其中含的量不知道會否對貓咪造成傷害,我也不敢再在家裏噴了...
這是本人的疑慮,不是宣稱這牌子不能用於寵物
還有呢,用來防蟲的cedar wood,說是對貓也有毒..... ><

但是,養了貓,如何防蟲呢....頭痛中~~
現在我差不多每天都抹地,大蟲應該不會有,小蟲點算??
有冇好提議呢

近來認識了網友波波豬,介紹了一種安全的噴劑,尚沒空去買,名為家武士......

另外,我也買了一支聲稱可驅趕蟲和蟎的噴劑,美國出品,專門給敏感兒的,無毒,但不能殺蟲

而我又查找資料發覺,其實用吸塵機,可以除蟎,定期吸床和沙發,應該無需再噴殺蟎水了...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未必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