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外出貓籠/貓袋之介紹~~~


今日想分享的是,貓咪或小狗適用的貓籠...

廣義而言,這是貓籠,狹義來看,這是外出用的小型貓/狗仔籠,暫時安置寵物之用

領小貓回來之前,我花了不少時間籌算該如何好好照料和安置貓咪

因為小妹家地方小,不方便長期放貓籠,而且不打算把貓咪困在籠裏

於是,想找一款不佔地方又方便的...

找到這款... ibyaya的四方形貓籠...

淨重約0.8公斤,很輕的喔... 人造纖維... 有點像海棉,但是硬身的

比一般外出袋或籠大...空間很充足

最特別之處是﹕

可以拆散再組裝,非常方便,平日拆散後放在柜中,不佔地方...






從側邊可見,透入光線很充足,空氣流通...



裏面有一塊底墊,可以安裝尿墊....





真人show時間~~~

貓咪第一天回家,跳上屋頂的樣子... 當時她還費了不少力,才爬上去呢... 今天... 整個籠被她翻轉也行了...



你看,她把籠門當玩具...我多怕她把門都給拆下來喔...><





用後感...

買之前,對此新品種貓籠有點猶疑,考慮應買傳統的外出袋(偷運袋)或膠架貓籠,抑或是這款呢...
結果大膽一試(在網上買的,沒能先摸摸....XDDD),買了這款

point one : 高個子、力大的朋友,這是完全適合你的籠子... 小個子的妹妹,提着它,打的比較好

外出了三次,由於小妹只打的,不坐公共交通工具(違法喔...),這籠還可以的...
這樣說的原因是,它很輕沒錯,可是它很大啊,而且是四方形的,只能手提... 像我這小個子... 拿起來頗費力...
如果打的,那麼提着籠的時間不多,倒也問題不大
不過像上一次在大風大雨下帶着它外出,一手提着,另一手打傘...真的有點力不從心之餘,還很狼狽...又要顧住貓貓不能被雨淋到喔...
如果貓咪有四五公斤,而他還在籠裏走來走去(一定會啊),那你的手真的...... 很累...

Point two: 動物最重不能超過6公斤喔...

我的貓兒當時約1.6公斤,外出時她在籠中走來走去,能感受到她的momentum造成籠子的「彈動」

因為籠子分為三組﹕上蓋、中間支撐體、底蓋... 中間靠拉鏈接駁,所以,當動物在裏面走來走去,你能感受到地心吸力與拉鏈位的角力...

基於貨品的承重量是6公斤,相信體重在五公斤或以下的動物,應該不會使籠子的下蓋「彈」至鬆脫

而外出三次,籠子的結構還是新的一樣,要再多用一兩年才知道是否耐用...


Point three : 由於它的體型,應該無法乘公共交通工具... 除非周圍的人非常體諒你,不告發你吧...呵呵

Point four : 由於它的材質較為柔軟,而且空間大,透光度也高,但覆蓋面也很大(頂蓋不透光,害羞動物不用怕了),透氣度也高喔...

所以,對貓貓本身來說,這是很不錯的籠子...  偷運袋也許讓你和貓貓很貼近,不過空間細小

Point five: 這籠真的很方便,用完就拆散,拆散收好後,寬約10CM以下... 外觀也很不錯...

呵呵這牌子還有修身型的款式,也能拆裝



1 則留言:

  1. 我家天師仔十幾磅,一定要用飛機籠
    [我家仔仔回覆06/09/2012 00:55:23]就算佢仲係流浪貓,都可能一樣俾我餵到佢肥
    [版主回覆06/09/2012 00:27:06]我再細心想想,天師仔能夠有十多磅重,是你們很愛錫他,幸好他遇到你們,無須流落街頭...
    [我家仔仔回覆06/08/2012 23:02:28]佢咁重我好少抱佢的,就算抱都係抱一下子
    [版主回覆06/08/2012 22:55:43]哈....就是... 我也在猜,我的貓貓將來可以長得有多大....
    那你抱他,如果他扭動,會不會抱不牢???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