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感恩‧我的平安度日

今天,應該是昨天,半天擔心,半天安心...這樣度過了一天

聖經說,要為周邊以至世界的人和事禱告和祝謝,好使我們能平安度日

儘管生活壓力大,節奏急速、忙亂,生活在香港這個沒有戰火沒有飢荒的社會,我們還是幸福的~~

只是,平安度日原來不容易,也許活在動盪社會中的人們,比我更明白甚麼是平安

當我習慣了事事都按着時間表運行,很多事情都能預早計算的時候,

地鐵和巴士多少分鐘一班次... 信件寄出多久對方能收到... 快遞送貨何時能到... 

自身甚至整個社會都要求和倚賴這種punctuality,當有少少差池,就會出亂子... 或煩燥或不安

當有些人不按常理出牌時,當有些事情我認為發生得太早或者不該發生時,
 
我心裏的湖水就被搞動...

誠然,我的心湖只要稍吹點風,就會起浪...

這一年,神讓我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令我感到不安...

能預計的麻煩事讓我頭大,意料之外的事更令我感擔憂和無助...

曾經多次問主....為麼你讓我來到這裏,卻又不讓我平安度日?

近來好像有點兒明白主的心意~~~

之前,主早已跟我說,將會有不少令我感挫敗的事情發生在我周圍.... 為的是建立我的信心

我知道,我曾經歷了很多恩典,見過聽過不少神蹟,可是,

那個力度也許未足以讓我順服、讓我明白,「真正信靠」為何物,尤其是從信靠中得平安...

這一年,在我的生活中,一些不大不小的煩惱事不停發生,一件接一件的...

對於其他人(我家老大)不算是很煩的事,卻像針對我而出現的...........

近來,我終於有了一點點覺悟,試着真心信靠主,把自己的憂慮交給祂

自從貓兒頭頂的肉瘤神蹟地在我祈求的時限前消散... 我知道主要讓我看見祂的手

然後,鄰居發出的嘈音令我無法入睡甚至工作... 大家都以為那是很難解決的事...

我禱告,嘈音沒停止,直至我有少少行動,神就讓嘈音三四天內消失了.....

由此我更深信神的手沒有離開我,可是過程中我還是很煩燥...

呵呵神的手沒停下來...冷氣機意料之外在使用一年後壞了... 原因竟然是雪種漏光了...

三十度天氣本來就很熱,加上我認為這事沒完沒了似的,覺得更熱... 代理行的馬虎處理... 要再叫其他師傅上門整...仍然未處理到...

要再叫代理行找人上門整.... 這個無疑像強風打浪.... 素來不喜歡與人爭論的我...

心裏想到千百個理由和方法,要求他們整好為止... 沒有平安

這樣的我禱求主,我想學習從信靠祂而得平安,不論事情有甚麼進展,總要相信祂會幫助我...

今次我竟然能稍稍平靜下來,我不斷求主,讓我能好好的面對,不要因不安而做錯決定、失去定力,好好地面對上門的師傅,無論他做成點都好....畢竟... 我這種完全不圓滑又不世故的人,只懂得和盤托出、誠實過頭地與人交涉,往往都是蝕底的一個。

呵呵來的師傅又是一個意料之外....他帶了太太一起來修理冷氣機(嘻,出奇吧)

我見那位太太在旁幫手照明,我就跟她聊起來,然後我家貓貓成了天使

因為貓貓,我們打開了話匣子,聊得很開心,師傅努力地修理,我還請教了他們不少東西...

結果,他修理好了,我無須與他理論那滲漏是我的責任或是代理行的責任,他也沒打算要理論,見到出問題的地方就把它補好

我心裏感恩,我沒有預設他們會與我敵對,我把這事交託了主,祂讓我輕鬆地處理了這件事...

之後還再遇到隔壁的小孩,他原來也很喜歡貓貓...有機會請他來坐坐...

我知道神要讓我得着平安,祂不是讓我免卻面對這種麻煩事,反而要我不斷面對,從中學習信靠祂...

一日未懂,我仍然會不安...

這第一步我用了很多年才能走出來... 但我很感恩

















2 則留言:

  1. 大塚家的小灰灰2012年7月20日 清晨7:32

    其実部分人都可以過平安日子、過吾到只係吾願意「放底一些」
    齊齊努力為平安努力 ~ 
    [版主回覆07/20/2012 22:40:07]是的喔... 內心平安好重要..

    回覆刪除
  2. 放鬆啲啦,香港人
    [我家仔仔回覆07/23/2012 08:10:49]Thank you
    [版主回覆07/23/2012 07:30:19]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DB7qMk258&feature=related

    go and see
    [我家仔仔回覆07/23/2012 06:14:25]其實呢個係咩廣告,唔知youtube有無得睇﹖
    [版主回覆07/23/2012 05:59:16]哈...你句說話令我想起... 一個廣告... 那個好搞笑的大嬸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