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電熱水爐~~~


新家沒有煤氣..... 又不想用石油氣,唯有用電爐~~


相信去過離島或小型度假屋的朋友也許都知道,儲水式電水爐的熱水量有限,十多分鐘熱水用盡...冬天也許更快吧。。新年期間在南ar島住了一陣子,七度天氣下,25L熱水不到十分鐘用完,一頭長髮的我,冷得發抖連護髮素也沒能用.....


呵呵呵,那當然是因為習慣了煤氣爐熱水長開長有,不懂調校所致.... 這次經驗讓我更珍惜在家淋浴。。


於我,沐浴不但清潔身體,更是靜思和禱告的時間,有人愛浸浴,我則喜歡淋浴。。


可是,新家必須用電爐,一聽到這個消息,十分擔心,請求家中老大安裝三相電的即熱式電爐,讓熱水長開長有吧~~~


呵呵,對,即熱式爐熱水長開長有,可惜香港很多住宅都是單相電,新家也不例外,無法安裝三相電爐........  又學到新知識了


上網搜尋資料,不少人都說,冬天時份,電爐的熱水量不足以完成全套 ~~ 沖涼 + 洗頭... 而我,習慣連刷牙洗臉都在浴缸裏完成............ 那麼,就是說,不再有靜思的時間了...


當然,男性用家一定夠用。多數人安裝的都是25L的,或者15L的。那我唯有又請求家中老大安裝容量較大的電爐~~~


於是,安裝了德國寶的30L電爐,說是單相電可安裝的最大容量,不能再大,雙筒式(內置),一筒熱水用完就開另一筒,兩顆燈顯示熱水用量。


用了幾天,發覺,30L的確夠夏天使用,約十五~二十分鐘暖水,雖然不能夠一直開着(呵呵我是沐浴不環保份子: P),但可以完成沖涼 + 洗兩次頭 + 護髮素 + 洗臉 + 刷牙全套,總算放心了。。冬天也許不行了,再調校吧


爐面有兩顆小燈,一開始用熱水,第一顆燈會亮起,表示爐內熱水不足85度(煲好是85度),就開始再煲水,沖到一半,第二顆燈會亮起,表示需要開第二筒熱水,這樣,用者大概知道還餘下多少熱水,另外有一個熱水掣,三個煲水強度,有些人喜愛用中溫,可調低至一度,而我當然調到最高的三度。。


煲水時間約半小時,我和家中老大協定了,若趕時間一起出門,他先沐浴(讓用水較少的人先用),然後我要等候的煲水時間會較短...


雖然有些人用大陸爐,說是可以做到即熱,但是為安全起見,還是用合資格的大牌子好了,免得出意外....


僅供參考 : )


呵呵,還想講一下一些家庭電器和床品......下回再談,歡迎指教和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