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金章洗衣機


忙裏偷閒,來這裏偷一會兒懶


說起來,搬家是清理雜物的好時候,也是購買或置換新家具的良機.....也許對某些家庭而言(像我吧),可以說是藉口或理由呢~~


說到洗衣機,之前使用飛哥,是隨樓附送的,用了六年,還可以了,至少沒有壞過。


{要先加一項附註﹕我家的電器都很耐用,因為我很怕換電器,開始使用前,都會先「刨」一下說明書,了解如何保養,除非電器本身質素很差,否則一般都用上五六年吧,樂聲的可以用上十年呢。}


今次搬家,特意先研究一下新款的洗衣機。多年前一直用金章,金章出名耐用,機件好,不過,十年前買了一款頂揭式的,用不多久後機頂蓋(經常揭起那塊)那個與機身接合的鉸位生锈。後來要金章維修,師傅說那是金章的設計失誤,致使每次洗衣完成後,用者把頂蓋揭起時,那些「倒汗水」會自然流到鉸位,並積存在那裏,造成生鏽。可是卻沒法補救,只有把蓋子換掉。。我呢,特別怕家中出現任何生繡的器具,此後,就想試試其他牌子.....


用過惠而蒲,也不錯,當年買的已是最快的轉數1200轉,多程式的,用了五年沒壞過,之後送了給朋友...


這次要換機,從網上收集的意見所得,都認為金章是最好的,有人說西門子好用,也有人說一過了保期,就開始壞,可能因機而異吧。


我選了金章的6125,本來想選一部洗衣乾衣機,但口碑一般,而且乾衣機乾好耐,又食電,而每次的乾衣量最多只有三公斤,那就算了。


這部6125,七公斤洗衣量.....1200轉,多程式,有洗衣所需時間顯示。家中老大一聽到七公斤....呵呵就覺得我是那種「眼闊肚窄」的人啦....兩個人怎麼需要七公斤洗衣機呢....不過,我想在家洗棉被、床單等,之前那台五公斤的,很勉強,為免負荷過重,選七公斤冇死啦....


網上意見對於金章的評價中,唯一不太滿意的,是洗衣程序需時太長,呵呵我呢逐個程式擰去看看,發覺,對啊,洗合成衣物的至少一小時多,棉質的要二小時多,手洗也要差不多一小時........不過,原來有一個「快洗」掣,可以把時間減六成.... 這就冇有怕了。我一般都用快洗,日常衣物不怎樣髒,50分鐘應該乾淨了


使用之後,很滿意金章的表現,首先,裝修師傅代收洗衣機,卻遺失了保用證...... 唯有打去大昌行問(大昌是總代理),呵呵他們說我們訂機時提供的聯絡電話號碼,他們已儲存在電腦中,一查之下就找到我的記錄,這樣我就不用登記都有保用期了,服務真的周到


然後,我就拿之前的飛哥五公斤的、惠而蒲六公斤1200轉來比較,洗衣期間,機身很穩定,1200轉速雖然不是家用洗衣機中最快的(有1600轉的),但之前那台洗衣機,洗棉被時(也許因為它根本不夠力洗)部機會震震下。這台金章就好定。而且噪音不算大。有時間顯示,我便知道還要洗多久。


1200轉的乾衣速度,出來的衣服已是三成乾了,比之前惠而蒲的1200轉乾得多,但又不算皺,如果怕皺,可以選700或900轉,甚至更慢。香港天氣潮濕,為免衣物晾得太久滋生細菌,越快乾越好..


媽媽家也是使用金章,聽說很好用


下次介紹一下高速攪拌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