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二手書店~~歡迎提供你所知的二手書店

呵呵昨天無意間找到寶物了~~


對於二手書情有獨鐘,總覺得書本雖舊,內容卻是作者花了很多心血寫成的,垃圾書嘛,無論是新是舊,都是垃圾,不值一看。。反之,好書越舊越有味道,只要不發霉生蟲就好。


無意間經過北角橫街一個舊式地庫小商場的地面門口,這類廉價商場往往都有叫人驚喜的小店舖,我看見門外掛着二手書店的招牌,連隨下去看看,疲累肚餓的感覺也忘了。。


下到商場,只見一間以透明膠簾做門的小書店,門口堆滿書本,上面還睡着一隻可愛的白貓.... 走進書店,格局就像一般二樓書店的裝修,堆滿了書,走廊很窄,只有一個小孩自得其樂,玩他的玩具,我想他是店主「派來」看店的呵呵。。


店裏的書籍都分類擺放,很整齊,也乾淨。誠然,舊商場的設備不及大商場,總有一點點舊的味道,舊舊的感覺,不但看得到,也嗅得到。


書種很多,門口有雜誌,有我喜愛的讀者文摘,裏面有兒童書,有很多字典,呵呵我家的那幾磚石頭,他們有售啊~~~~ 還有大英百科全書呢


各種各類的書都有,很不錯的一家二手書店。我選了三本林語堂先生的書。。付款呢,只見小孩離開了.... 原來這家二手書店的隔鄰,有一家森記書店,那店主是二手書店的店主,我走出門口,遇見小孩回來了,問他如何付款... 就指我到森記書店去,書店的格局跟二手書店一樣,但見店裏有幾隻貓走來走去,椅子上睡了一隻小貓,賣的全是新書,店主正在整理書本,我跟她聊了一會兒,得知原來店裏養了三十多隻貓..... 呵呵


對啊,這類二手書店買少見少,香港每區都有圖書館,又有租書店,而最致命是租金高昂,不少老牌書店都減少分店,甚至總店搬到租金較平的地方去,二手書銷量本來就不多,可想而知,二手書店更難在香港生存,得見還有舊式二手書店,賣的不只是較多人愛看的消閒或愛情小說,實在欣慰


書店大名是「北角森記圖書公司」,地址北角英皇道 193號 英皇中心地庫19號(近國都廣場,炮台山地鐵站出口),電話 2578 5956,電郵samkeebook@yahoo.com.hk


然後,過了對面馬路不久,看見有一間樓上的二手書店「曱由屋」,下次有空上去看看。。


各位朋友如知道哪裏有二手書店,歡迎提供地址


呵呵謝謝Robo提供的資料,在西貢有一家呢,圖片請看這篇稿的回應,還有美麗的貓畫呢,好羨慕懂畫畫的朋友:


西貢悠閒書坊


 香港西貢市親民街 西貢花園第一座六號地舖有二手書店!!!

還有,在南ar島都有一個移動的二手英文書店,準確地說,是一位外國人把自己的二手書用書柜放在某街舖的門口,路人自助形式(其實有時他不在場,我都唔知是借書定係賣書??)購買,呵呵有趣


之前搬家送出差不多一箱書,也丟掉了半箱書,送出去的不心痛,但棄書非我所願,早知道有一家書店在家附近,書不用丟掉了~~~


呵呵肥媽,如果你有空看到這篇日誌,在你家附近啊,不過那麼愛整潔的你,也許受不了舊書和貓兒那種味道了~~~ 等我完成手頭的工作,找你high tea啊


2 則留言:

  1. 西貢悠閒書坊
     香港西貢市親民街  西貢花園第一座六號地舖 有二手書店!!!


     

    回覆刪除
  2. 呵呵,謝謝您....等我加上去先..
    嘩,你的blog裏的meow好得意.... 都是愛貓的朋友喔
    請問這幅畫是你的作品嗎...好像看見你的署名呢
    歡迎您!!!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