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新書房~~



卡卡.... 在我目視水平的前方,是一家小學的校園,以及幾棵大樹....


真的感恩,一直以來神為我預備非常適合我的工作環境,之前幾年,家中老大讓我把書桌置於超大客廳(按我的感覺啊),為我訂造了一塊很大的桌面,每天在二百尺的長方客廳裏工作,面向着電視機,日光從窗外透進來,有時候會看見大鷹在窗外盤旋。。呵呵他說,一般公司的經理或老闆房也不過是一百多尺而已,他把我寵壞了。。


於是,那幾年之間,我看了很多很多電影和電視劇.... 單獨工作實在有點悶,一邊看電視,一邊工作,舊同事羨慕不已,零八奧運(沒記錯吧...)的時候,我還看着直播,向在公司工作的朋友通風報信 ...


搬家了,呵呵今回書桌終於歸位了,回到書房裏去... 搬進去前心裏想,哎,這種「歎世界」工作方式要終止了,我不能夠把電視機放進書房去呢......... 以後不能一邊工作,一邊看now新聞台的立法會會議呢....


呵呵,神的安排真的很奇妙,只要我放手,讓祂帶領我,很多事情都是出乎意料的好。


舊居位於高層,很開揚,遠景可望見清水灣,前景完全無阻,景物層次分明,像一幅美麗的圖畫,面向東南,一直以來心裏明白,下一個住處應該不會同樣舒適和開揚了。


然而,新居雖小,老大替我設計的書房卻很大(也是我覺得而已),足以放置小店的貨品和全屋的書,最最最令我欣喜的是,這長方形書房有一排十一尺長的大窗,透光度十足之餘,窗外景物活潑生動,呵呵,因為前臨某小學的校園,每天看見小孩子在操場上奔跑、上體育課,有時候老師在打球...


然後,校園裏種植了半圈大樹,我家在低層,目視水平剛好是樹頂,由日出至日落,經常看見雀鳥停駐樹上,或在空中飛來飛去,或停在圍欄上發呆,與我對望,或飛到我家的檐上,呵呵只見牠們飛上檐後,露出尾巴,甚是可愛...


學生的奔跑叫嚷聲、鳥兒的叫聲,使我的工作環境生色不少。他們的活動,令窗前的靜態畫面變成充滿動感,當我思想如何寫下一句句子時,一隻喜鵲從樹上起飛,經過我眼前,飛到另一邊去....呵呵,有趣。比起靜態如畫的風景,我更愛飛來飛去的鳥兒...


現下好像不怎麼懷念電視機了,改為在網上看最新的電視劇,下一篇想分享一下近來在追看的韓劇最佳愛情최고 의 사랑,超好笑,不拖泥帶水,很好看...


感謝神,為我預備了住處,也讓我欣然接受本來討厭的東西,而我所擔心的事情並未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