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鞋墊大比較~~~ 梗有一款啱你用 ^^













今年很熱~~~唉簡直完全唔想出街.... 偏偏有人喜歡跑到海灘曬幾小時....變成燒豬似的,還說很享受...... 暈


夏天又是涼鞋出動的季節,今年愛上人字拖,買了好幾對,由於腳型不好,近這七八年來,一直都只能穿運動鞋、健康鞋之類的「無款鞋」。。許久沒穿過人字拖、涼鞋、高跟鞋...


呵呵今年忍不住,買了好些「違規鞋」。本身已有N多個鞋墊,於是,就去看看有沒有多些鞋墊款補救一下


巿面上有許多牌子,我習慣去「屈人寺」或「曼玲」買(梗有一間係左緊嘛),而爽健就通常到處都有得賣。咁我就分享下佢啦~~


第一款最基本款,最平的。個人覺得,放在本身有墊的鞋裏較好,因為比較薄,如果底硬,這款基本上唔能夠幫到你~~~


第二款吸震款,這是舊款了。薄,不過都很好用,一般我會放在高跟鞋裏,或者裁好型,放在涼鞋裏,夠薄,唔覺眼,但又幾舒服,好似已經唔再出了。


第三款是新出的「implus」吸震墊,其實同第二款差不多,不過佢個面是防菌網面,唔似得第二款咁樣,如果唔穿袜,會有點「吮住雙腳」的感覺。這款也是薄款。


第四圖是透明膠款,我覺得都幾好用,特別係涼鞋你唔想俾人見到個墊,不過,膠面我唔係太慣。但吸震力都不錯架


圖五是其他牌子的真皮面薄墊,吸震就唔多覺,適用於皮鞋,尺碼太大,或者想加塊墊更舒適,真皮墊就很好了。真皮的接觸面感覺真的良好...


然後,就介紹有腳橋位的,像我這樣有類扁平足或扁平足的朋友,就會好苦了。皆因很多鞋款都只能遠觀,不能買下啊.... 走路久了,會痛,站得太久,會痛... 偏偏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這種腳患... 直至開始痛,才知道,就有點遲。


有了鞋墊,輕微的患者還是可以穿高跟鞋或許多鞋款,嚴重者就無計了。不過,鞋墊必須有一定厚度和拱度,放在涼鞋上實在有點核突,於是,我穿涼鞋時,唯有只加上面那些墊,走路不超過一小時這樣子。


圖六是近年爽健出品的Orthaheel吸震有橋位的厚鞋墊,說是slim design,專用於女士鞋。對於腳患者來說,這款比上面那些會好一點,有少少橋,不過幫助不太顯注,但有好過冇嘛,而家我對人字拖用了這款,挺舒服。絨面,約150~170元,不便宜,但挺耐用的


圖七是另一款爽健的,Orthaheel,這款就似波鞋那些硬鞋墊,個橋是硬的,最好的地方是腳跟處像個兜,包住對腳,咁個墊就唔會走位。我很喜歡把這款放在BOOTS裏,或者波鞋裏,這個橋位都算很好,可惜不能放在涼鞋上,個底綠色實在太搶眼了............爽健,不如你改下做黑色好嘛...


然後圖八是另一款,別牌的,這款也要150元,但我覺得上面那款爽健好得多,因為這款係就係夠硬,但個橋位其實不高,而且腳跟沒有包住,時常走位,而且由於腳跟位沒有兜,如果扁平程度較嚴重,這款不夠力了。


最後一圖就是腳板墊,放在腳趾對落的,高跟鞋的受力位在腳趾對落的位置,放個軟墊會舒服一點


不過,如果發覺自己腳痛,建議去看腳醫,或物理治療師,有些診所會替你做一個腳模,照樣做出一個鞋墊,我在樂康軒的足部治療師做了一對模,雖然要1500元,但因為實在太痛了。果然,訂造的模是最好的,我可以走路三小時以內。可以做厚或薄墊,墊子很耐用。我的用了四年多,還很好。它可以糾正你的站姿,腰痛也會減少。剛剛開始痛的朋友,建議快快去看腳醫,這樣,你穿高跟鞋的「足齡」會長久一點。雖然,醫生一般不建議女士穿高跟鞋呢


早十年前流行那種很厚的矽膠軟墊,但我不喜歡。雖然很軟,但買鞋要買大一兩號,本來合穿的鞋不能放這款墊,而它也解決不了扁平足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