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別了,我的寶貝兒~~~



別了,我的寶貝兒...


家人愛動物,從小到大,家裏至少有一種動物陪着我,媽媽說,小時候有一隻大白鷄曾經陪伴我度過出水荳的日子,聽起來有點搞笑,她說我和白雞很友愛,我每天還摟着牠午睡.... 是以,母親每天都給白雞沖身..... 怎麼那段記憶在我腦海中完全消失了,只記得由於房屋署禁止養雞,父親把牠宰掉還讓我們食,我吃不下的那頓飯.....


畢竟動物壽命比人類短,過去二三十年間,經歷多次生離死別,有些老死的,也有送了人...


媽媽老了,沒有足夠體力照料動物,家裏剩下這雙寶貝兒,不得不送人... 實在捨不得,可是我家不能養...


呵呵,這不過是一雙普通的鸚鵡而已,毛色不錯吧,可是我告訴你,白色那隻在家裏出生的啊~~~ 他的母親已經死了 -因為生蛋生得太多吧.... 年紀也大了,所以先回到天父那裏了。圖中的兩隻呢,不是情侶關係(一般來說,鸚鵡是公母一對飼養的),而是父子呢... 有趣吧


白色那隻BB,我們看着他母親生他下來,看着他長毛,媽媽餵他吃流質食物,以為養不大了,感恩地,如今他已經四五歲,灰色那隻應該有十一、二歲,很老了。


特別捨不得牠們,雖然這雙寶貝兒膽子特小,每周跟牠們見面兩三次,替他們換水餵食,走近仍然對我尖叫示威.... 不過,牠們總算認得我,呵呵


個人認為,在狹小的家裏養寵物,也許只有貓兒最適合了,或者我家的小龜也尚可以。鳥兒本應在天上飛的啊,不贊成把牠們困在籠中。可是,神又讓這對鸚鵡誕下麟兒,讓牠存活,對於家人來說,是一個祝福,我們都很愛牠們,只希望新主人愛牠們,比我們更細心....


說起來,母親常說,動物都聽得懂我們說話,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不過我也認同,只要你把牠們當成聽得懂,常常跟他們講話,他們真的能夠感受到你的感受和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