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假如明天我就死去~~~



借用官網的照片...


這是一齣韓國電影的宣傳照,影片內容寫實,講述兩個同居男女生活了好一段日子,彼此由心如鹿撞的戀愛感覺,慢慢演化為兄妹般的親情,二人在愛情路上一度迷失,最後又走在一起...


男女主角都是我喜愛的演員,男主角是前god成員尹啟相,女主角是金荷娜,平實的演技,配以平淡但寫實的劇情,輕鬆但不搞笑,某程度上情節編排仍是一貫的韓式小品風格.... 韓國電影看多了,大抵也捉到路...


那麼,吸引我的,或者說,引起共鳴的是甚麼﹖


近日某對藝人夫婦成了傳媒追訪對象,全城都在談論他們的婚姻。。雖然說,二人也有醜聞前科,有些人一早批斷他們不會長久,可是我心裏實在難過。除了當事人,沒有人知道實情吧,夫婦之間的事,只有夫婦才能明白,誰是誰非,我不想知道。可是,我還是想知道最新消息,希望知道他們重修舊好,不想看見有人離婚。


每當讀到一些訪問,受訪者述說自己與另一半如何經歷困難,然後走在一起,如何努力希望長久守住對方,我心裏都很感動,甚有同感。畢竟,世界之大,能夠讓你遇到一位彼此相愛、願意為對方付上自己一生的人,實在難能可貴... 不是讓你有「愛的感覺」,而是彼此都願意承諾為對方付上自己、與對方一起走完下半生,這是兩碼子事。前者容易,後者難得太多太多。


記得有一位受訪者表示自己如何珍惜與戀人相處的時間,說到,也許明天他或她會死掉,這樣就無法再見對方,想到這裏,就覺得一切事情都不值得吵架了。。那番話說到我心埳裏去,雖然受訪者最終與戀人分手了,甚是可惜,但是,他的說話我一直記在心中


相信許多戀愛多年或結婚多年的朋友,偶而也會有像上述電影男女主角那樣的情況和心情,我就曾經有過類似的心情。相處久了,盲目的愛情感覺漸漸消褪,腦筋清醒後,就似戴上度數準確的眼鏡一樣,對方的缺點都看得清清楚楚,以前可愛的「弱點」都變成可惡的缺點,沒有心跳的感覺,只覺得對方像親人般「煩人」... 為了小事會大吵一場,心裏嘀咕着,為何當初會選擇這人為伴侶.... 如果當初看清楚一點...究竟我還愛不愛他 ...  心裏惋惜起初的愛情感覺好像沒了...


不過,假若明天我就死去,或者身邊的他明天就回到天父那裏... 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景?


一想到這裏,心裏就很不捨,雖然說將來會在天家再見,但畢竟是多年後的事,在地上不能再見。值得為了生活上的瑣事,來一場冷戰嗎.... 時間不留人,本來相處的時間就只有短短幾十年,轉眼就過去,而且,誰知彼此能否白頭到老﹖一場意外就可以把幾十年縮短為明天了~~~


所以,每天早上,我都希望能夠送老大出門口,我不知道天父的安排如何,未必能夠每天晚上大家都會再見(想到去年菲律賓的慘劇...人生誰說得準呢),那麼,至少早上我們還能好好地在一起。


假如明天就永別了,現在鬧離婚的那對藝人會否回心轉意,珍惜在世上彼此相處的時間?


 


 


1 則留言:

  1. 很好啊。也有同感,當那份感覺消失了,就奇怪當初為何會喜歡對方,甚至慶幸沒有真的走在一起。
    [版主回覆06/17/2013 01:17:17]謝謝您的留言,讓我再次閱讀這篇兩年前寫的電影觀後感....兩年過去,發生了很多事情,今天我再次反省自己究竟有沒有珍惜天父賜我的緣份....年紀漸大,看得多了,我會覺得愛情是那麼的脆弱,畢竟人是很軟弱的,感覺說變就變。。不知道你的情況如何,單身有單身的好,我未婚前一直想單身呢,不過,神很幽默的喔....常常會在我們沒有準備的時候,給我們驚喜(或驚嚇)。你說得很對,就算有了伴侶,唯有主的愛是無可替代、永遠不變的。互勉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