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英漢詞典之KING ~~ 一些資料更新


之前寫過,我覺得坊間最好用的英漢詞典是陸谷孫的英漢大詞典,但朋友往書局找卻找不到...


今天到商務找一些工具書....已經打定輸數,覺得應該找不到我要的書,畢竟很偏門,使用的人太少,呵呵竟然還有,大陸版的,感謝主啊~~


然後,等待店員替我查詢存貨時,眼睛忍不住又往辭典欄掃了幾下,看見在最高的架上,有一本白底銀字的英漢大詞典... 心想,啊,大陸還出版另一本勁量大詞典嗎....要看看。乍看之下,原來是陸谷孫那本的新版啊


問了店員,原來之前我介紹那本陸色書邊的版本(三聯版)多年前已經不再出版了。現在新書只有這款大陸版出售。我估計(沒有取下來看)大陸版的詞典的紙質應該沒有三聯版那本優質,不過,這簡體字版的是一冊的,而且價格也很吸引,才三百多元,比起我的三聯版呵呵,平一半啊。天大的好消息。。現時一本普通的牛津高階詞典也要二百多三百元,陸谷孫這本只需加一點點錢,就買到了~~


雖然我有點兒期望出版商和學者把陸谷孫版的詞典再整理,把這三十多年間新增的詞語和用法加進去,出一本新版的... 不過,在這資訊發達的社會裏,用實體字典的人大大減少,也許銷量不怎麼樣....


不過,我還是喜歡陣陣書香,在一行行詞語中,查找我要找的字... 雖然我有兩本電子書了,但是還是喜歡看實體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