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送給媽媽的毛衣



打好一整篇,按錯了鍵,沒了


送給媽媽的毛衣,花形不算太複雜,只是下半部要仔細數算針目,錯了一針花型便毀了。。用了七球,成人女裝。日本毛冷,挺省線的


當年是48元一球,現在不知道價錢加了多少?? 我認為它的款式很好,可是品質不及我朋友讓給我的細毛線呢


毛冷比較特別,是用細毛線「編織」為辮子似的毛冷,這樣既軟又鬆,不過一扯就斷................我覺得毛線團的色彩比起成品毛衣好看,大家認為呢??


打這件毛衣讓我對自己了解加深了一點.... 我實在不喜歡數針目,細眉細眼的活兒做不好,討厭不斷重覆的動作.......織這件毛衣時,數錯了針目要拆掉重織了好幾次,very frustrated,眼看織好的幾行因為數錯一針要拆,真想把心一橫,當看不見不拆.... 看來我實在不懂欣賞織毛衣的樂趣~~~  這樣沒耐心的人,難怪當不成秘書。。


只是,這也是我要做手工的原因之一,為人急燥大意的我,就想在做手工的過程中學習忍耐、按步就班,讓心靈平靜下來,放慢腳步,讓腦筋休息,從中細味生活的樂趣。


毛衣的款式是日本編織書的款式,呵呵我的成品沒書中那個好看...這個沒關係,反正我媽也沒那個model美麗,但最最最可惜的是,我媽身型雖矮小,穿上去沒問題,可她的肚肚夠大,竟然扣不上扣子~~~~ 真的..失敗。如此這般花了很多時間才完成的毛衣,她現在只會在家穿.............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