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縮緬細工 ~~ 四季傘飾和女孩飾物



卡卡,這回介紹的是井上重義老師的縮緬細工。記得在網上見過有人把整本書都掃瞄了,不過還是看實體書好,畢竟製作圖解多,彩圖多,在電腦上看不夠好... 而且老師一番心機製作這本書,1500日圓,值得買


單看封面,就知道裏面必定介紹多款傘飾。飾物之豐富,讓我想起中秋節日放在桌子上的各款特色食品,呵呵不如也製作一個中秋節傘飾如何?


傳統縮緬細工專為節日所用,本書分為四季和女兒飾物,從傘台、傘幕,到吊在其上的飾物,都一一仔細講解。


先來傘座,高約50CM,呵呵不算大啊。除了傘台和傘子本身是現成的,其他都要手製。呵呵,估計那個傘台和傘子也不容易找到,也許要自製一個,相信不太困難。看看用香港手作人用樹脂粘土做成一桌婚宴食品,或車仔面檔,就知道不必每件材料都買現成的,有當然好,沒有就自製唄。


店主非常喜歡縮緬細工,可說是着迷了。關於這種手工的介紹和評價,呵呵就變得很不客觀了。已經收集很多本縮緬書,主題重覆的不少,可是當看見書中可愛、色彩鮮艷、做工仔細的飾品,總覺得主題重覆、款式差不多也沒關係,好看嘛.....


這本書最令人欣喜的是,從安裝傘台開始,就用彩色照片圖講解,很多彩圖解,後文是黑白文字解說,全書有十套傘飾 + 三個飾品,當中包含的公仔多得很,都是迷你的。 比如圖三的一串花飾就有三個花仔。即使不打算做傘飾,單件做飾物也很好


全書96頁,前48頁為彩頁,後48頁黑白頁,07年版,1500日圓,值呢


稍後會繼續介紹其他縮緬細工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