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The Embroidery Stitch Bible


 


這本英文刺繡針法百科全書,全書合共二百多種針法,尺寸比較小,不是pocket book,不過可以放進包包,活頁版,當年買的時候好像200元吧,AMAZON做特價的話,可能會更便宜吧


呵呵之前介紹的書本都是超詳細圖解的,現下這本,圖解簡單得多,每種針法就一兩個圖,加英文文字解說。不過針步寫得詳細,倒也容易明白。很實用的工具書,對於有基本刺繡知識的朋友來說,值得買!!


說它樸實無華,也不為過,呵呵與精美詳細的日本書比較,或者A~Z系列的超詳細圖解一比,這本書的排版、線色、樣本等,都盡往實用的方向走,實在引不起我「欣賞」的意欲......


只是,這裏面有很多有趣的針法,跨度也大,小小一本書包含二百多種針法,實在,讓我想起小倉幸子老師的粉紅色封面的刺繡工具書,精美的內文,可愛的封面,如果這本書的設計不是藍色封面,那我就更愛了。


把這本書放上來,其中一個原因是讓朋友們比較一下,就明白為何我會購入A~Z系列,英語世界中的刺繡書,不少都是這樣,文字多,圖解少,中文刺繡書也是如此,你說當我看見台灣把日文的白線刺繡書譯過來,才賣幾十元一本,是不是應該樂上半天.....


呵呵不得不再在這個point上說幾句﹕這書封面還寫着﹕over 200 stitches photographed with easy-to-follow charts....  相信是比較那些沒有圖解的刺繡書而已


很不錯的工具書


 


 


1 則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