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穿和式浴衣的手縫公仔 ~~ 小倉幸子著



朋友問起,那就先把這本書放上來 : )


這是和服並刺繡家小倉幸子老師的著作。。


賣點請看封面~~ 穿着浴衣的熊仔。。呵呵,分別以熊仔或和服為題材的手工書有不少,當中做teddy bear的書更是頗流行,而製作迷你和服(きもの)的手工書也不少,巿松人形的和服或十二單衣極盡華麗可愛,又有專供類似Barbie或西式人形娃娃穿著的和服的書本(意思意思吧,個人認為不算精細),浴衣製作可能比較少了。。熊仔 + 浴衣,是本書的賣點


從內容本身和其流程,也許可以看出小倉老師的心意。她先介紹多款浴衣熊仔,然後介紹和布,再來是真人的浴衣,以及和布做的小物(附簡單說明),最後教授熊仔和浴衣的製作法(見圖三和四),還有紙樣。


熊仔製作,其實跟其他熊仔手工書無分別,有趣的是做和服的部份,相信懂得做娃衣的朋友應該看得懂,舉一反三,可以幫自己的娃做件浴衣。


若論書中教授的款式種類和數量,實在不能說多,難怪在日本網站的評分只有四分,但是,若讀者願意跟隨小倉老師的腳步,一同遊覽和布和浴衣的傳統和款式,這本書倒是很有味道,很清新的。


而且,價格也很吸引,全書約80頁,1238日圓,平成十二年(即是何年???有誰好心解答一下呢 XD)出版,好像斷貨了呢。


喜歡熊仔,又喜歡和物的朋友,遇上它,要買回家啊。我看現在坊間好像只有這本書是以這個為題材的,實在,以迷你浴衣為題材的日本手工書我只見過這本呢...


五一來了,願各位勞動者愉快過節!!


 


 


 


 


2 則留言:

  1. 實在很可愛呀, 最最喜歡小熊布偶了^^
    [版主回覆04/30/2011 11:34:00]呵呵,對啊,老師的手工很好,熊仔做到好似大廠做的樣子呢..
    想請問,我們是否認識的呢﹖會否是店裏的客人呢﹖
    我有去過你的網誌,得閒會再去看看。說到豆腐花,突然想起南AR島的阿婆豆腐,口感很稀,應該是石膏粉加得少吧,很滑
    謝謝您,歡迎交流和指教
     

    回覆刪除
  2. 我是早兩個星期在你的店子裏買布的rebecca啦~ ^^
    我的布袋還未開始做呢, 你開始搬家了嗎??
    [版主回覆05/03/2011 11:25:00]呵呵原來是你呢 XD
    我還在執屋,下周要搬了,很趕...
    呵呵,期待你的成品呢,做好了想看看呢

    回覆刪除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