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刺繡基礎篇~~ 日文版的法語書


 



哎,打好一篇,網絡問題,又沒了~~


長話短說好了。這是日文版的法文基礎刺繡針法書,早年買的第一本刺繡針法書,用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介紹好幾十種西洋針法,也教授繡裙邊的方法(見圖三),還有教讀者如何處理繡品(裱圖)的收邊方法


圖一和圖二可見,作者用清新脫俗的圖案,介紹不同的針法,圖解簡單易明,不用看文字也懂。


起初在崇光旭屋一見到它,就喜歡上了。沒有仔細看作者介紹,以為是英語國家的作者出品的,就是啊,英語世界的刺繡書的排版設計哪有這麼好看的呢.....原來是法國人的著作。總覺得英語作者的書本都向着實用的方向走,彩圖清楚大幅,圖解少而文字多,版面略欠美感,尤以美國書為然。


此書只有六十二頁,但後面有projects可以跟着做,算是頗全面的針法書,是店主最愛的刺繡書之一


不知道還有沒有賣,03年版,1200日圓,再版的話應該至少1500日圓了,如果有再版....


喜歡繡英文字母,又不想單調的用十字繡的朋友,這本書很適合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點擊右上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你便收到夢媽對留言的回覆了 : )